织梦CMS -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!

金沙网址,永利高网址,皇冠网,皇冠网站,皇冠官方网站,皇冠走地,皇冠开户,皇冠娱乐,皇冠娱乐城,皇冠娱乐网,太阳城娱乐网,太阳城代理,六合,澳门彩博彩,皇冠网开户,百家乐代理,全讯网2,修改投注单,破解投注网,足球注单修改,百家乐改单博彩公司评级机构

当前位置: 主页 > 金沙网址 >

与网络游戏玩家的对话 网络游戏是不是毒品

时间:2011-12-12 03:25来源:未知 作者:admin 点击:
今天,东方早报发表了近四个版的关于山东临沂杨永信网戒中心的报道.下午有一武汉网友打电话欲和我探讨此议题,晚上,在杨永信帖吧里写有万字长文的网友月鹰加了我的QQ.以下为一些讨
今天,东方早报发表了近四个版的关于山东临沂杨永信网戒中心的报道.下午有一武汉网友打电话欲和我探讨此议题,晚上,在杨永信帖吧里写有万字长文的网友"月鹰"加了我的QQ.以下为一些讨论的对话:
月鹰 19:29:15
你好
东篱把酒 20:13:59
你好
月鹰 20:15:19
简记者好,看了你的报道,感触颇深
东篱把酒 20:16:22
哈,想也是,下午有个人也联系上了
东篱把酒 20:16:32
听说是你朋友是吧?
月鹰 20:16:34
嗯:)
月鹰 20:16:45
是的,是网友
东篱把酒 20:16:55
叫祝伟是吗
月鹰 20:16:57
前一阵山东说事拉里的节目也采访到你,请问一下,你对杨永信网戒中心的看法
月鹰 20:17:01

东篱把酒 20:17:26
你是在哪?
月鹰 20:17:37
我现在在天津
东篱把酒 20:17:49
此前我加过你的群,不知道是没有接收我,还是什么的
月鹰 20:18:19
哦?群号是多少?
东篱把酒 20:18:28
4开头的吧
东篱把酒 20:18:58
你们在网上留的两 个8开头的,我也加了,好像也没有加上去
月鹰 20:19:03
前一阵我们有个群,由于群主没有继续会员续费,所以一段时间无法继续加人
东篱把酒 20:19:42
哦,然后前几天晚上才加上了小鱼
月鹰 20:20:00
嗯,我看到报到了
东篱把酒 20:20:06
你现在是做什么工作呢
东篱把酒 20:20:21
此前,我本是一直想加你,想采访你的
东篱把酒 20:20:31
加了好几次都没有加上
月鹰 20:20:47
:)
东篱把酒 20:21:08
你现在是做什么工作?
月鹰 20:21:22
嗯 现在搞软件
月鹰 20:21:53
同时我也是游戏玩家
东篱把酒 20:22:15
哦,工作几点了?
东篱把酒 20:22:31

月鹰 20:22:36
几点?
东篱把酒 20:23:30
几年
月鹰 20:23:48
嗯,应该比我关注杨永信的时间常吧:)我作为网友,关注这个问题是人道和良心.
东篱把酒 20:24:03
能理解
月鹰 20:24:09
游戏在我的生活中只是休闲
月鹰 20:24:45
而且还是艺术享受,不能理解为什么要用电击这种残酷的方式去一而再的伤害孩子
东篱把酒 20:25:11
是的,看到了你的万字长文了
月鹰 20:25:25
呵呵:)
东篱把酒 20:25:24
一看就是有研究,不简单的
东篱把酒 20:25:51
你主要是玩什么游戏
月鹰 20:26:29
嗯,让人遗憾的是,现在的一些网戒机构往往缺乏这方面的研究,而是用简单粗暴的错误方法去戒所谓网瘾.
月鹰 20:26:55
很多,单击游戏 网络游戏
月鹰 20:27:02
单机
东篱把酒 20:27:20
有问题的机构蛮多
月鹰 20:29:20
是的,这种机构不是个好现象.对待网络,对待游戏,和网瘾问题,出现这样的现象是让人悲哀的,这既是一个错误的现象,更是一个错误的方向.
东篱把酒 20:31:19

月鹰 20:31:39
按照我文中写的:网络提高了工作效率扩展了知识面.游戏这种独特的交互式娱乐给人的是成就感与归属感,这些感受和体验都是正面的阳光的.有些孩子之所以过分迷恋,是因为他们在现实生活中过分的缺乏成就感与归属感,这些正常人基本的情感需求.实际上这些孩子在接触网络和游戏以前,生活就已经不健康了.解决必须使用积极的方式,正确的教育来引导,让孩子也能在生活中体验到这些积极的感受.而不是靠痛苦,不是靠屈打成招.
这种机构所造成的痛苦,偏见和歧视,只能把孩子的心越推越远.
东篱把酒 20:31:43
包括竟然还出现南宁这样的悲剧
东篱把酒 20:32:06
是的
月鹰 20:32:10
是的,这个现状是病态的,要解决必须从长计议
东篱把酒 20:32:13
出现问题了一定是有原因
东篱把酒 20:32:50
我觉得网络成瘾的问题,是结果
东篱把酒 20:33:18
当然,一部分也是原因
月鹰 20:33:24
嗯,原因在于家庭在于教育,在于家长看待网络和游戏的方式
月鹰 20:33:35

东篱把酒 20:33:57
你觉得网络成瘾现在是不是已经成为一个"社会问题"了呢
月鹰 20:38:10
我是这样觉得,现在有很多的社会问题.而目前我们对于网瘾的态度过于铭感过于夸大了.现在人都提出了这样一个观点.意思就是说,所谓网瘾"患者",其实是一些别的问题,比如自闭,比如狂暴,比如家庭环境导致的心里问题等等.而网络是作为21世纪的公共交流平台,这些有心里疾病的人,通过网络来交流,然后也出现了一些不好的现象.我们的重点不是说,去找这些人的共同爱好上网,来画一个"网瘾"的圈子.这样做是不科学的.应该就这个人本身的特性,有自闭的治疗自闭,情绪暴躁的,修身养性.家庭环境问题的改善教育.有赌瘾的,去戒赌瘾,而不是网瘾,尽管他们可能通过网络来赌博.但其根本在赌瘾上.如果我们不能正确的对待网络和游戏,不能正确的对待孩子,教育孩子,终究会成为一个社会问题,而这个社会问题不应该单用"网瘾"二字概括,因为他的实质是教育的社会问题,是观念的社会问题.
东篱把酒 20:39:36
你的意思简单地说就是要对症下药?
月鹰 20:40:15
是的,对待任何问题都要对症下药,不对症乱下药怎么行呢
东篱把酒 20:40:45
我估计大家都这么想
东篱把酒 20:41:26
先说下我的报道吧,哈,是不是有些想法或看法?
月鹰 20:41:49
所以,很多家长没有一个对症下药的意识,就形成了这样一个让人悲哀的现状,就滋生了一些无人道的极端网戒机构
日期:2009-8-17
东篱把酒 20:42:31
我基本上同意
月鹰 20:43:44
嗯,朋友的报道挺好,只是有2个问题吧.一,觉得对待杨永信的网戒中心,可能有点表面化,应该可以再深入一点
月鹰 20:45:58
杨永信并非是真正的治疗了网瘾,而是通过电击产生的痛苦,来压制孩子的真实想法,使孩子被迫按照网戒中心的剧本来演戏.让家长在短时间内看到这个演出来的表象,把这个表象错认为是治疗效果.
东篱把酒 20:46:35
2?
月鹰 20:47:13
当然我只是说一下个人看法,谈不上是什么问题
东篱把酒 20:47:20
不要紧
东篱把酒 20:47:36
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值得去探讨的问题
月鹰 20:47:43
二是对于为游戏正名与揭露杨永信伸张正义,这两个问题并不矛盾
东篱把酒 20:47:56
?
月鹰 20:47:59
反而是相辅相成的,至关重要的
月鹰 20:48:19
嗯,我只是说一下看发
月鹰 20:49:44
朋友怎么看这个问题?
东篱把酒 20:51:02
我看了你的长文
东篱把酒 20:51:11
其实,这次我是写了很长的报道
东篱把酒 20:51:30
不过由于版面原因,只出来四分之一
东篱把酒 20:51:39
包括你刚才说的问题
月鹰 20:51:54
任何事情它都是从一个极端认识,发展到一个极端行为.现在戒网瘾这事,发展到如此极端的行为,还有家长愿意拥护,愿意给这个网戒中心送钱送儿子,甚至去打记者.这就是因为家长起初的一个极端认识.家长被吓怕了,吓的盲目.像前一阵有些报道就是,但凡有人一犯错误,如果这个人爱上网,就马上成了某某网瘾患者.然后一些戒网专家的结论就是游戏万恶,网络毒品.正是这种思路,才让家长过于恐慌,盲目的受网戒中心摆布.长期的这种妖魔化报道,让家长把游戏看成了洪水猛兽,看成了电子毒品,碰不得,沾不得.沾了就要命,就要不惜一切代价去根除,甚至以孩子的健康和基本人身权力为代价,去治一个连具体标准都没有的所谓"网瘾"这个东西.
山东的《说事拉理》一期节目,是所谓对杨永信的正面报道,里面的很多内容他们自以为是在替杨永信说好话,实则是骇人听闻、触目惊心.比如像第二期节目那个女孩,初中时第一次放学后去网吧玩了一会,说实在的这有什么大不了,人家又没沉迷,又没网瘾.如果家长能够理性看待网络和游戏,正常的引导,这就是件很平常的事情.而实际情况却是家长一下就神经过敏,认为孩子沾上了洪水猛兽,沾上了电子毒品,孩子回家后家长就直接是拳打脚踢.甚至用铁链铁钳,太变态了.
家长因为受到这种妖魔化报道的影响,把事情看的太极端了,把网络游戏就视作洪水猛兽.家长一看到孩子玩游戏,就吓个半死,极端的认识让家长反映过激,用极端的方式把孩子越推越远,逼上绝路.相反像《心理访谈》节目有一期讲的米彤和她的父亲,她父亲并没有一味的阻止孩子玩游戏,而是去了解游戏,父女俩人一起玩.尊重孩子,理解孩子,然后也发现了游戏的诸多优点和魅力之处.和孩子"共同成长".最后孩子品学兼优,考上重点大学,还成了出色的电子竞技运动员.这就是差别.
如果杨永信这事过去后.大家依然妖魔化游戏,依然用这种极端的态度来看待网络和游戏,那还会有更多的杨永信出现,这个问题会是恶性循环.所以要治标治本.要从根源上杜绝类似极端戒网机构产生的土壤,就必须重新的、科学的认识网络及游戏产业.要尊重要理解,而不能一味的打压和丑化,不能一味的加深这种极端认识.所以为游戏正名是至关重要的一步.
月鹰 20:53:09
这也是我们Q群起名"为游戏正名"的原因
东篱把酒 20:53:35
确实,很多孩子并不是一开始就沉迷的
东篱把酒 20:54:06
我先问你几个问题吧,哈,如果不介意的话
月鹰 20:57:15
嗯,问吧
东篱把酒 20:57:45
你觉得现在网络成瘾是不是已经成为一个需要引起注意的社会问题,且不说原因
月鹰 20:58:48
是的,澳门足球博彩,这的确需要引起注意,而且已经引起注意了
东篱把酒 20:59:55
那么网络在孩子的成瘾过程中,扮演了什么样有角色?
月鹰 21:03:41
这个问题,非常值得研究.事实上,和一对不会教育孩子的父母相比,网络就像是宠爱孩子的公公婆婆,或者理解孩子,认同孩子的好朋友.可很显然,这个"公公婆婆"和"好朋友",抢了一些父母的市场.任何事情都不应该成瘾,但我们要看这种成瘾的事物究竟扮演了一个什么样的角色.孩子需要关爱和理解,可对于一些网瘾孩子而言,网络就扮演了 唯一 一个关爱孩子真正理解孩子的角色.这是个遗憾,全讯网2,因为对于那些没有网瘾的家庭,这个角色主要应该是由孩子的父母去扮演.
东篱把酒 21:05:29
我觉得,有一些父母不是不关爱,确实他们的教育方法,或关爱方式是存在问题的
月鹰 21:05:54
是的,这是错爱.
东篱把酒 21:06:33
家庭,全讯网五湖四海,学校和社会是导致问题的共同原因
东篱把酒 21:06:58
但是探讨这个问题显得过于宽泛
月鹰 21:07:06
而对于网络而言,很多孩子得到认同和理解,是孩子所需要的那种关爱.而这些网瘾孩子的家庭父母给予他们的却往往是错爱
东篱把酒 21:07:15
因为每个犯罪问题都可能是由于这些原因造成的
东篱把酒 21:08:32
网络,特别是好的网络游戏,更能吸引孩子,特别是那些家庭教育本来就存在问题的孩子
东篱把酒 21:09:30
所以我觉得网络本身无罪,但是当家庭、学校和社会加网络成为导致问题的共同原因时
东篱把酒 21:09:39
我们是不是也要反思网络?
东篱把酒 21:10:02
网络成瘾是果,网络也是导致这个果的一个重要原因
东篱把酒 21:10:42
所以,我不认同,网络无罪,或者说网络仅是工具一说.
东篱把酒 21:11:45
如同看电视一样,有些人也会成瘾,特别是未成年人看一些不宜的片子,也会成瘾.所以才会有影片分级
东篱把酒 21:11:53
影片本身有罪吗?
东篱把酒 21:12:10
影片是娱乐的工具,可以带给我们快乐
东篱把酒 21:12:18
那为什么要分类?
月鹰 21:12:48
是这样,网路游戏的吸引是存在的,这包含两发面,一是这种吸引是源于成就感、归属感、认同感,这些积极的情感.
二是对待网络游戏的这种吸引,我们的家长应该是一个什么样态度?是一味的打压和排斥,加深家庭矛盾,把孩子逼向网瘾.还是理解和关怀,在现实的教育中,给孩子这些成就感、归属感、认同感,和理解,让这个孩子进入良性循环,健康游戏
东篱把酒 21:13:03
毒品,你不吸它就不会让你犯罪
东篱把酒 21:14:14
罂粟的花还很好看呢,如果不把它提炼成鸦片,那它不是很好的让人欣赏的花吗
东篱把酒 21:14:29
那为什么要禁止它
月鹰 21:14:47
是的,可一个根本的问题是网络不是毒品.
唱戏有人唱疯魔,可我们却称那些唱疯魔的人为艺术大师,没人说唱戏是毒品.这是不公平,孩子是个弱势群体.
东篱把酒 21:15:40
我知道,网络本身是无罪的,它真就是工具
月鹰 21:15:52
世界上第一个提出网瘾概念的"网瘾之父"伊凡b戈德伯格在回忆自己发明"网瘾"一词的过程时说过:"l网络成瘾症r实在是个非常不合适的名字,它会让人联想到毒品.毒品是真正能让人上瘾、让人体内的每一个细胞发生改变的物质,但网络不是.把人的每一种行为都放到精神疾病学的范畴中去讨论,并试图用医学理论去加以解释的做法是荒谬的.如果你把l成瘾 r的概念扩大到人的每一种行为,你会发现人们读书会成瘾,跑步会成瘾,与人交往也会成瘾."
东篱把酒 21:16:10
是的,第一个提
东篱把酒 21:16:26
那时网络成瘾的问题还不是一个显著的社会问题
月鹰 21:16:29
是的,这就是问题的根源,因为毒品本身是有罪的.而网络不同,网络本身是无罪的,它真就是工具.
.
东篱把酒 21:16:51
如同鸦片,开始人们可能只是把它作为餐饮的调料
东篱把酒 21:18:21
我不是觉得罂粟开始就是有罪的.
东篱把酒 21:18:26
如同网络
月鹰 21:18:51
事实上,现在美国网络成瘾问题,依然不是个显著的社会问题.但吸毒确是显著的社会问题.
吸毒对人体的作用和化学变化是客观的是一定的,博彩e族,是有害的.
而网络不会产生任何化学变化,不会干扰人体的正常反映.网络成瘾也好没成瘾也好,是一个习惯问题.
东篱把酒 21:19:09
只是后来大家发现它好吸,然后它才带有罪
东篱把酒 21:19:32
是的网络不会发生化学变化
东篱把酒 21:19:37
但会发生物理变化
东篱把酒 21:19:52
当一个人可以几天几夜在网络里
东篱把酒 21:20:22
他的身体可能无法承受
月鹰 21:21:37
一个人可以几天几夜在网络里,这是一个结果.而这个结果本身的原因是很多的,最主要的就是家庭教育问题,和家长的不当认识所导致的恶性循环.
日期:2009-8-17
东篱把酒 21:21:36
你可以说原因是学校、家庭和社会,当然,如果每个人都有足够的自控力
东篱把酒 21:22:01
所有的犯罪,包括毒品都不会成为问题
东篱把酒 21:23:33
网络成瘾本身是果啊,但是你承认网络是不是也是这个果的因之一呢?
月鹰 21:25:07
是个,问题在于你如何区分,哪些事情是真正的原因在学校、家庭和社会.哪些事情不是.
月鹰 21:25:14
我举个例子
东篱把酒 21:26:27
至于主因或次因其实很难分清,当然最好的办法是解决主次因
月鹰 21:28:20
以前有这样一个新闻:一个孩子在网吧玩累了,去买马路对面买包方便面,结果过马路时被一辆汽车装死了.
这件事情你说责任在谁?
在汽车?在吸引孩子去买的方便面?孩子在网吧?责任其实主要在肇事司机.这个新闻,却成了一篇因沉迷网络致死的报道,这样是不是种呢?这种认识是不正确的.
月鹰 21:29:02
在汽车?在吸引孩子去买的方便面?在网吧?责任其实主要在肇事司机.这个新闻,却成了一篇因沉迷网络致死的报道,这样是不是种误导呢?这种认识是不正确的.
月鹰 21:29:21
当才打错字了
东篱把酒 21:29:30
我不觉得你举的个案问题在网络
月鹰 21:29:40
是的
东篱把酒 21:29:58
但是如果这个孩子是死在网吧里,是在玩游戏时猝死的,
东篱把酒 21:30:04
你认为原因在谁?
月鹰 21:30:13
可是现在很多人却把这种实例,说成是网瘾问题,这是不是对网瘾的夸大呢?
东篱把酒 21:30:29
你可能会说,只能怪他自己的身体不好,怪他自己可能有心脏病
东篱把酒 21:30:44
因为同样的时间,同样的游戏,为什么那么多的人不死
东篱把酒 21:30:47
就他死
月鹰 21:30:49
不的我不会这么说
东篱把酒 21:30:48
?
东篱把酒 21:31:12
所以你深的例子,并不能说明什么
月鹰 21:31:29
这个原因要看几方面,我来分析一下
东篱把酒 21:31:39
原因确实是多方面的
东篱把酒 21:31:58
如果一定要分主次,我也觉得家庭、学校及社会是主因
东篱把酒 21:32:43
因为在我采访的个案中,确实孩子的成瘾与家庭与学校都有密切关系
东篱把酒 21:33:03
很可能是就是家长教育方式中一件事
月鹰 21:34:10
1,网吧业主,是否尽到了他的责任?他是否在接纳未成年人?是否劝说这个游戏时间过长的孩子叫他回家?
2,孩子家长,是否尽到了监护义务?
东篱把酒 21:34:26
是啊,原因确实是多方面的
东篱把酒 21:34:33
所有的人都认同这点
东篱把酒 21:34:38
包括网戒中心的家长
东篱把酒 21:34:46
也承认自己有很大的问题
月鹰 21:35:36
一个简单的原理,你会在玩游戏上网到累死吗?我会吗?谁也不会,可为什么传出来有些孩子这样做了,我们的重点应该在差别上找原因.
月鹰 21:36:21
是的,家长的问题在主因,而别电击的确是孩子,这是不公平的
月鹰 21:36:31
是的,家长的问题在主因,而被电击的确是孩子,这是不公平的
东篱把酒 21:36:35
我没说我赞同电击
月鹰 21:36:56
嗯,当然,我们都不会赞同,所有人都不会赞同的
东篱把酒 21:37:00
是啊
东篱把酒 21:37:19
确实有人累死在网吧,我想并不是个案
东篱把酒 21:37:31
你的假定是所有人都有足够的自控力
东篱把酒 21:37:36
所有的人都是理性人
东篱把酒 21:38:04
可事实并非如此
东篱把酒 21:39:02
我反对电击,也反对体罚等,同是我也认为,必须对网络游戏进行限制
东篱把酒 21:39:11
必须分级分类
东篱把酒 21:39:20
必须防沉迷
月鹰 21:39:31
是的,这个社会总会有人去犯罪,总会有人去抢银行,是因为银行的问题吗?我们应该如何对待这些可能不理性的人呢?这需要一套教育方法.而不是去否定网络这样一个客观的事物,去为了少数不理性的人,而伤害大多数理性的人.
东篱把酒 21:39:43
所以不用为游戏正名,没有人认为游戏天生就是有罪的
东篱把酒 21:40:06
所以在银行的门必须配保安啊
东篱把酒 21:40:19
必须装铁窗啊
月鹰 21:41:53
嗯,正名是相对污蔑而言,可现在社会上确实有些人认为游戏万恶.像陶教授把网络游戏比作毒品摇头丸,称玩家没有网游的消费权.这种比喻的方式,就是一种游戏有罪论的体现.而且这个罪被夸大了不少.
东篱把酒 21:42:04
没有人吃了没有事去污蔑游戏
东篱把酒 21:42:50
就算是在"污蔑"的人,也可能是受害者的一个过激反应而已
东篱把酒 21:43:16
就如同你们这些玩家过激反应一样
月鹰 21:43:30
嗯,希望这种污蔑游戏的人会越来越少,家长们对待孩子游戏和上网的问题也能越来越理性,只有家长理性,孩子才能理性.
东篱把酒 21:43:30
如陶之类说网络游戏不好
东篱把酒 21:43:41
你们不是很多去骂,去骚扰吗
东篱把酒 21:43:56
也同样不理性,如同一些家长的不理性一样
东篱把酒 21:44:40
而且,我觉得家长的不理性,他还只是口头说说而已,他没有到网络游戏商家门口去游行,去干扰他们的工作
东篱把酒 21:44:59
你们这些人,看看在网络上的留言
东篱把酒 21:45:31
根本就不像是未来社会主流和精英的风范
东篱把酒 21:45:58
我不同意你的观点,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
东篱把酒 21:46:20
得有绅士风度
东篱把酒 21:46:46
而不是谩骂,骚扰
月鹰 21:47:08
是的这就是一个问题,WOW玩家是500万人的团体,我们从我国的任何一个地区抽出500万人,都会有不理性的人存在.面对一种公开侮辱,这种回骂不可避免.但我觉得对于一个著名教授而言,应该也有责任起到一个理性的带头左右,玩家是群体,不可能完全一样.但陶教授是个人,个人控制自己的行为,应该比500万人的群体要容易的多.希望我们的"个人"尤其是一些有名的有影响力的人,去起到一个理性的带头作用,起到一个好的带头作用.
东篱把酒 21:47:48
哈,既然允许500万游戏玩家中有不理性的
东篱把酒 21:48:02
那为什么不允许个别的教授,一些家长不理性呢
东篱把酒 21:48:17
而且,两种根本就不是同一个不理性
东篱把酒 21:48:26
如陶是在公开的批评
东篱把酒 21:48:33
那怕是错误的批评
东篱把酒 21:48:44
你们中看一看,有多人在网上的留言
东篱把酒 21:48:56
根本就是在谩骂
东篱把酒 21:49:18
陶的话可以是攻击,可以是错误
东篱把酒 21:49:25
但绝对不是谩骂
月鹰 21:49:42
嗯,但我们要看这个教授的代表性,有代表性的玩家,不会不理性.而最有代表性的中国戒网瘾第一人,却第一个不理性,这是不应该的.
东篱把酒 21:49:56
你统计一下他的留言
东篱把酒 21:50:07
有多少人是在骂的
月鹰 21:50:09
同时我刚才也说了
东篱把酒 21:50:13
如同昨天小鱼一样
东篱把酒 21:50:31
觉得别人误解了游戏,误解了你们
东篱把酒 21:50:35
就可以骂
月鹰 21:50:55
找不到了,稍等
东篱把酒 21:50:54
哪有这样的道理.
月鹰 21:51:42
哦没说
月鹰 21:51:47
我从新说一下
月鹰 21:51:58
对于陶教授的言论,我要强调一点
东篱把酒 21:52:23
陶的话是绝对了,甚至在于你们看是错误的
东篱把酒 21:52:44
但如果你们要成为未来中国社会民主的中坚
月鹰 21:52:49
我个人对陶教授的素质教育戒网瘾方式是非常赞同的,可他现在说游戏是毒品,玩家是吸毒者.试问毒瘾能靠教育戒掉么?他这个"新"说法,正与他原来的素质教育戒网瘾方式自相矛盾,很让人遗憾.
有些孩子之所以一味的去游戏中追求成就感,归属感,认同感,就是因为他们在现实生活中很难得到这种成就感,归属感,认同感.而现在一些网戒专家又用精神病,吸毒者等帽子去伤害孩子,去歧视孩子.让他们在现实生活中面对更多的不认同,这样做只会把孩子越推越远,恶性循环.
东篱把酒 21:52:55
你们得先学会尊重对手
东篱把酒 21:54:27
我举个例子,10天前吧,我们和同事讨论稿件的问题,他是魔兽玩家
东篱把酒 21:54:42
一听我们做网络成瘾的问题,就觉得大家误解了游戏
东篱把酒 21:55:00
我们还没有说出我们的观点
东篱把酒 21:55:09
他就觉得着急
东篱把酒 21:55:30
我问他,网络成瘾是不是已经成为一个需在重视的社会问题了
东篱把酒 21:55:32
他说是
月鹰 21:55:55
是的,站在客观的角度来讲,朋友你觉得:"是让500万人一个不漏的全部理性,全部去尊重对手"容易些呢?还是"叫一个最著名的中国戒网瘾第一教授,一个人理性一下,尊重一下对手"容易写呢?"
东篱把酒 21:56:02
那就好了,既然是一个社会问题,从新闻的角度来说,就有必要做,就可以去关注
东篱把酒 21:56:58
陶可以不理性,不要能谩骂
东篱把酒 21:57:06
如果你们认为他是污蔑
东篱把酒 21:57:11
可以去起诉
月鹰 21:57:17
500万人的统一化,统一理性是不现实的.但要一个著名的教授,在CCTV这样有影响力的媒体上面,在全国观众面前,理性一下,是自然的.... (责任编辑:admin)
顶一下
(0)
0%
踩一下
(0)
0%
------分隔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发表评论
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,严禁发布色情、暴力、反动的言论。
评价:
表情:
用户名: 验证码:点击我更换图片